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沉默的證人》為電影節揭幕

時間:2019-03-19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郭富城介紹今屆國際電影節內容 \ 大公報記者溫穎芝攝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第43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昨晚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開幕禮,由荷里活知名動作導演雷尼哈林(Renny Harlin)執導、張家輝及任賢齊領銜主演的《沉默的證人》成為開幕電影。閉幕電影為法國名導法蘭索瓦奧桑(François Ozon)剛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以恩寵之名》,將在電影節作亞洲首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電影節大使郭富城、電影節青年大使余香凝及遊學修出席儀式。《沉默的證人》導演率眾演員張家輝、任賢齊、陳家樂、郭晉安、吳卓羲亦現身介紹作品。

王英偉表示:「香港國際電影節是電影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截至目前為止,滿座場次達八十五場。我們邀請到一眾本地及國際著名電影人雲集電影節,為同業及影迷提供分享交流的寶貴機會。」

《沉默的證人》主角張家輝表示自己主演的電影首次獲選為電影節開幕片。他特別趕返港支持。因為整個拍攝團隊都花了很多心機。任賢齊亦指戲中有很多動作戲,拍得很辛苦,腳也受傷。

第四十三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由三月十八日至四月一日舉行。一連十五天選映來自六十三個國家和地區超過二百三十部電影。門票現正發售,公眾可透過網上(www.hkiff.org.hk)訂票,亦可在城市售票網及快達票購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