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三地樂手「粵樂集結創新篇」

時間:2019-02-18 03:18: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廣東音樂系列」於三月獻上兩場「粵樂集結創新篇」音樂會,集結香港、澳門和廣州三地年輕樂手攜手演出,包括余樂夫、陳璧沁、張悅如、黃樂婷、楊偉傑、沙涇珊、賴應斌、馬詩恩、郭佩麗、童紹民、陳志偉、譚聰及梁佳參與獻藝。

  粵港澳的高胡演奏家將於音樂會上齊奏重新編訂的兩首膾炙人口的樂曲《步步高》和《旱天雷》,其他演奏家也會演繹一些經典及改編粵樂作品,包括由椰胡與樂隊演奏《絲絲淚.三疊愁》。此外,「文革」時期至近年由粵港兩地作曲家創作的一些粵樂作品亦會在音樂會上呈現,包括《織出彩虹萬里長》、《月映鵝潭》、《荔灣琴趣》、《醉韻》、《萊村女》、《花自飄零水自流》及《騰雲》等。

  是次音樂會除了秉承粵樂傳承的精神,三地演奏家均會在音樂會上首演自己的作品,包括《忘憂草》、《粵竹》、《十七月光光》、《尺工反六》、《媽閣吟》、《秋影晚霞》、《望穿秋水》及《蜑家船歌》等。

  首場音樂會於三月二十九日晚上八時在油麻地戲院劇院公演,第二場音樂會於三月三十日晚上八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公演,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可電:二二六八七三二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