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無雙》獲17項提名破紀錄

時間:2019-02-13 03:18:26來源:大公報

  圖:眾嘉賓出席「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記者會/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將於四月十四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大會昨日由古天樂及毛舜筠公布本屆十九個獎項入圍候選名單,電影《無雙》獲十七個獎項提名,《逆流大叔》獲十一項提名,《翠絲》有九項提名,《淪落人》及《紅海行動》各得八項提名。莊文強執導、周潤發及郭富城主演《無雙》,力壓其他影片獲十七項提名,發哥和城城同片爭「影帝」,導演莊文強感謝行家投選,並恭喜所有被提名同事。

  今屆主題「Keep Rolling」

  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表示,電影人對電影的堅持和熱誠是製作出色電影不可或缺的因素,所以金像獎今年主題為「Keep Rolling」,寓意香港電影工作者要謹守對電影創作的熱誠,不怕艱苦,迎難而上,繼續「Keep Rolling」,為觀眾展現更多創意和新鮮感。本屆首輪投票經會計師核實票數,得出投票率達66.44%,他感激金像獎首輪評審和選民積極參與投票。

  《淪落人》溫情動人

  今屆獲提名的五位女主角,《非分熟女》蔡卓妍(阿Sa)、《無雙》張靜初均曾入圍競逐金像獎,《三夫》曾美慧孜、《非同凡響》余香凝,以及《淪落人》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是金像獎初哥。反之最佳男主角,除了姜皓文首獲提名外,其他四位是「影帝」級人馬的周潤發、郭富城、吳鎮宇及黃秋生。

  第二度出戰金像獎「影后」的阿Sa,今次與曾美慧孜爭「影后」,早前曾美慧孜已憑《三夫》於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先拔頭籌,獲得最佳女演員獎項。阿Sa憑電影《非分熟女》獲提名,她受訪時說:「多謝有份投票給我角色的所有評委,多謝大家,好開心可以入圍,我覺得入圍已經是好大鼓舞。」上次阿Sa憑《雛妓》鎩羽而回,今次不知有否信心奪獎呢?她說:「隨緣,我覺得觀眾鍾意套戲最緊要,多謝大家。」菲律賓女演員姬素.孔尚治憑《淪落人》單挑香港女星爭「影后」,她說:「入圍感覺非常高興,很多謝大家肯定《淪落人》及整個製作團隊,特別感謝導演陳小娟透過電影去關注菲律賓傭工在香港所面對的問題!」有份參與首輪投票的毛舜筠表示,看好憑《淪落人》提名今屆「影帝」的黃秋生,女配角看好惠英紅。

  三度獲得金像「影帝」的周潤發,早前已憑《無雙》奪下第十四屆中美電影節影帝,他說:「開心到不得了,希望雙『影帝』啦!我已經攞過一次,信心一定有,多謝大家支持。因為久未提名,心情忐忑不安,未知今次能否攞獎?但都是順其自然啦,最重要是實至名歸。」

  「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當天,ViuTV 99台、福斯傳媒集團旗下衛視電影台(SCM)、香港電台第二台及TFI天開數碼媒體將同步獨家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