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新版粵劇亮相深圳音樂季

時間:2019-02-11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百花亭贈劍》海報,王志良(右)與林穎施主演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胡永愛報道:二○一九深圳「一帶一路」國際音樂季(以下簡稱「音樂季」)日前舉行新聞發布會,深圳第三屆「音樂季」將在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十四日,於深圳音樂廳、深圳保利劇院、南山文體中心劇院等多個表演藝術場地舉行。屆時,來自超過四十個國家和地區,二十三個優秀團組的八百多位知名藝術家,將累計呈現二十一場高水準的演出及多場延伸活動。另外,「音樂季」還將與香港藝術節、澳門國際音樂節展開合作,共同發展。

  此次「音樂季」將與香港藝術節聯合製作出品更新版粵劇——《百花亭贈劍》。在原著劇本的基礎上,香港戲劇家毛俊輝進行改編、策劃創作全新版本,力圖讓傳統粵劇迸發出新時代的感染力,讓更多民眾能夠感受到粵港澳大灣區藝術的魅力。《百花亭贈劍》將於三月二十九、三十日晚七點半於深圳保利劇院上演。

  第三屆「音樂季」相較前兩屆,無論是在受邀的國家和地區、參演團組和藝術家,還是在整體演出場次的數量和質量上,都更具規模、更見層次。

  今年「音樂季」邀請到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加拿大等在內的超過四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二十三個優秀藝術團組前來展演。另外,在這二十二天時間裏,將呈現二十一場國際音樂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