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僑聯會「香港春晚」正月十三上演

時間:2019-01-23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辦新年展望報告會暨「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發布會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昨日舉辦新年展望報告會暨「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發布會,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王欽賢等近百人出席。   余國春指,聯會去年發揮了僑界的應有力量,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王欽賢表示,2019年「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將於2月17日(初十三)、18日(初十四)在紅館精彩上演。

  余國春說,過去一年,聯會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維護「一國兩制」,圍繞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等開展多項活動。

  展望2019年,余國春表示,聯會擬在9月或10月舉辦「慶祝國慶70周年」文藝晚會,於11月或12月與中國僑聯共同主辦慶祝國慶70周年暨「一帶一路」海外僑青高峰論壇。王欽賢介紹了今年「四海同春」新春晚會的亮點。他說,除新增中國僑聯為主辦機構外,今年的藝術團隊陣容鼎盛,主辦方邀請著名聲樂歌唱家、器樂演奏家、粵劇演唱藝術家等六位國家一級演員蒞港獻藝,「演出內容包括歌舞、雜技、器樂、歌曲、戲曲等,豐富多彩,並富有濃郁的民族風情」。

  「四海同春」系列活動啟動

  「今年新春晚會有幸納入為香港『改革開放40年』的大型紀念活動之一。」王欽賢表示,晚會將以「改革開放,繼續出發,盛世歡歌,築夢未來」為主題,旨在鼓舞各族人民和香港同胞繼續為實現中國夢,為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貢獻新力量。

  「四海同春」系列活動於2009年正式啟動,自2011年春節起來到香港,通過精彩的節目向香港各界同胞送上祖國新春佳節的問候和關懷,被譽為「香港春晚」,今年將是第九次在香港演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