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三夫》奪電影評論學會三獎

時間:2019-01-15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電影《三夫》劇照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昨日公布「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得獎結果,評出的五個獎項中,陳果執導的《三夫》獨攬三個獎。

  失落今屆台灣金馬獎的曾美慧孜憑陳果執導的《三夫》摘取「最佳女演員」獎。她在《三夫》中沒有一句對白,即使與男演員有不少對手戲,都是靠身體語言來演繹,該片反映老夫少妻的女主角為生活只好做妓女的哀愁。該片同時包辦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獎。這亦是陳果繼《香港製造》(一九九七年)和《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二○一四年)後,第三度奪得此獎項。

  其他獎項方面,黃秋生憑主演《淪落人》奪得最佳男演員獎。他於電影中演下半身癱瘓的角色,靠外籍傭工照顧,二人演繹一段賺人熱淚的主僕情。最佳編劇獎亦由《淪落人》奪得。黃秋生回應傳媒時說:「前晚沒事做就抹下以前兩個獎座,見到有兩個,就想何時再拿第三個,三個獎齊齊整整放在一起,多好看。如今我得咗,我也恭喜導演陳小娟,亦希望該片能有多些人看,給予鼓勵。」今次是黃秋生第三度獲電影評論學會頒發「最佳男演員」,是繼一九九八年《野獸刑警》、二○○二年《無間道》後,事隔十六年再奪此獎。

  另外,電影評論學會推薦五部電影,包括:紀錄片《水底行走的人》、《淪落人》、《無雙》、《自由行》及《G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