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總講座 蔡淑嫻談推動創新科技

時間:2019-01-12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中總邀請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中)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介紹政府推動創新科技的措施

  【大公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邀請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介紹政府推動創新科技的措施,支援企業研發、人才培訓及推動「再工業化」等議題與會員交流意見。

  蔡淑嫻介紹了為企業進行內部研發項目提供上限1000萬港元資助的「企業支援計劃」,另有即將推出為支援企業與本地大學或研發機構合作進行研發項目的「夥伴研發計劃」。

  她另外又表示,當局亦為合資格的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並為私營公司就合資格研發項目的開支提供40%的現金回贈。

  她還介紹了「科技券」,以及一系列創科人才計劃。此外,政府撥款20億港元成立「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港設立智能生產線,以及向科技園資助20億港元,建設先進製造業專項設施。

  出席是次講座的嘉賓包括中總蔡冠深會長,袁武、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及陳仲尼副會長,林銘森榮譽會長,以及一眾常董、會董及會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