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楠希音樂會 樂手展實力

時間:2018-12-17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楠希管弦樂團」演出/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由李楠創辦的「楠希流行樂團」、「楠希管弦樂團」共同演出的「楠希冬季音樂會」日前在港舉行。通過這次演出,讓觀眾記住了這兩個優秀的樂團,也讓觀眾對於個人創辦的年輕樂團的音樂水平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楠希流行樂團」演繹了多首流行音樂作品,如《月亮代表我的心》、《美麗的神話》、《See You Again》。「楠希管弦樂團」的亮點在於團員包含專業的音樂演奏者,還有多位愛好音樂經過數年音樂訓練的小演奏者,不同年齡段的演奏者合作,演奏了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卡農》、《獅子王》、《千與千尋》等,其中還包括了童聲合唱《三字經》、《風吹麥浪》。

  音樂會在「安哥」(encore)的《上海灘》演奏中圓滿落幕。觀眾紛紛稱讚樂團的專業水準,以及演奏者的專業態度。演唱會後,李楠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她說道:「創辦了樂團,正在逐漸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對於創辦樂團的初衷,她坦言:「我在浸會大學音樂系完成碩士學位後,曾有一段時間的迷茫,因為我學的是指揮,畢業後並沒有太多的機會,所以和八位同是音樂系的校友組成樂團,搭建了一個音樂平台,讓大家有了更多的發展空間。」

  李楠創辦的還有「楠希愛樂樂團」,同時運營兼顧三個樂團,讓記者對她心生敬佩。對於三個團的定位,她介紹:「流行樂團可以讓團員和觀眾與音樂更親近;管弦樂團則給了音樂學員們一個專業的鍛煉平台,這個團除了不同年齡段的學員之外,更有專業的演奏家,通過帶領和實踐,學員們的水平提升迅速;愛樂樂團則是純專業的演奏樂團,融合了年輕的音樂系大學生,讓他們在這個平台上逐步完成自己的音樂夢想。」

  李楠表示,生活需要音樂的滋養。學音樂的人很多,只有更多好的平台,才能讓音樂人有技可施,這也是她創辦樂團的初衷與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