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李佳芯首封視后勉同行別氣餒

時間:2018-12-17 03:17:49來源:大公報

  無綫「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昨晚在將軍澳電視城舉行,由鄭裕玲、陸浩明和麥美恩擔任大會司儀。李佳芯憑《BB來了》奪得視后,事前她已被視為大熱人選,而馬德鐘入行二十五年,首次憑《跳躍生命線》勇奪視帝,《跳躍生命線》同時獲得《最佳劇集》,成為當晚大贏家。/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許詠妍(文) 黃洋港(圖)

  馬德鐘入行二十五年,終憑《跳躍生命線》勇奪人生首個視帝,他在台上淡定地說,感覺吃過苦先知甜,「好開心,很有分量的一個獎」。他感謝曾勵珍經常提點自己,又多謝樂易玲,無論高低起跌都鼓勵他。

  馬國明陳煒奪角色獎

  李佳芯一直被視為大熱,當晚憑《BB來了》奪得「最佳女主角」,在台上,她感謝珍姐(曾勵珍)在她想放棄時拉她出來拍《BB來了》,並說:「感謝用過我的監製,因為你們肯用我,成就我今天站在這裏。我不是贏在起跑線的人,我不知道有庇蔭的感覺是如何。我只是一嚿飯,只可以好努力靠自己,做好每一個角色。如果大家覺得行得很累,你記住你不是自己一個,很多人都默默的走着。我不是很厲害,自己做任何角色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大家給時間我去進步。」

  當晚的「萬千光輝演藝人大獎」由藝人薛家燕奪得,家燕姐致辭時哽咽說:「我要感恩,在我演藝生涯中,今年已經六十年,這六十年不簡單。在我人生失意時,我要多謝珍姐(曾勵珍)找我拍《真情》,這是我人生轉捩點。當時好辛苦,要捱更抵夜,但我沒有同公司講過。如果沒有這個機會,我就好難有一個安穩的家,所以我好珍惜。」

  「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由馬國明憑《宮心計2深宮計》獲得,他上台後一臉茫然更表示自己並沒有想過有獎,他繼上屆頒獎禮今年再奪此獎項。馬國明表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拿獎,今晚真是好大的Surprise。」另外,呼聲最高的陳煒憑《宮心計2深宮計》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林淑敏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大熱奪得「最佳女配角」,她在台上表示:「我記得七年前有場大病,我想自己還可以做什麼,樂小姐(樂易玲)一個電話,話不用擔心,回來拍劇。」林淑敏最後不忘感謝老公:「多謝他不斷支持。」

  林淑敏大熱膺「女配」

  在後台,林淑敏表示老公食住即食麵支持她,而昨晚不會慶祝,因為今天要開工。她說:「今次得獎好驚喜,覺得自己不配,這個獎是《愛.回家》整個組的功勞。」梁烈唯以《是咁的,法官閣下》首度奪得「最佳男配角」,喜極而泣。他在台上笑言不知道自己會獲獎:「多謝公司栽培了我十四年,在早幾年發生很多事,對自己來說是大挑戰,我想過好多次放棄,但身邊很多人支持,不斷鼓勵我。多謝樂小姐(樂易玲)和Sandy(余詠珊),在我最迷茫時找我工作。」

  「飛躍進步女藝員」由馮盈盈獲得,她直言覺得自己未夠班,又坦言自己的表演未夠滿分,有再進步的空間。入行兩年已經奪得飛躍獎,問到會否覺得好快?她說:「拿這個獎,我都覺得心虛,自己資質不好,好幸運遇到好好的對手,教到自己很多事。」而「飛躍進步男藝員」由何廣沛奪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