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博愛文物行 千八人參加

時間:2018-12-14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眾嘉賓參加開步禮,為文物行助威/大公報記者李磊澤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磊澤報道:博愛醫院與十八鄉鄉事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博愛慈善文物行」,日前於元朗劇院旁空地起步。活動旨在為博愛醫院緊急援助金籌募經費,有逾一千八百名市民參加。

  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朱詠賢、醫療輔助隊總參事許偉光、元朗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陳慧思及食物環境衛生署元朗區衛生總督察黃展業,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李鋈發,博愛醫院董事局總理柯耀華,博愛醫院副主席簡陳擷霞亦參加了此次活動。

  李鋈發稱:「『博愛慈善文物行』自二○一一年首辦,至今已是第七屆,活動以鄰近元朗的地方為步行路線,希望大家參與慈善活動外,更可享受郊遊樂,以及欣賞新界的歷史古蹟。」柯耀華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可以向市民介紹元朗區值得回憶的古蹟。

  是次活動共到訪五處特色景點,分別是彥和梁公祠、永慶李宗祠、適廬、關聖帝君文化園以及大棠有機生態園。其中位於大棠的彥和梁公祠與永慶李宗祠有逾百年歷史,而最具特色的莫過於被評級為二級歷史建築的「適廬」。

  適廬於一九三六年建成,起初由來自印尼的華商楊氏兄弟所建,歷史建築群包括門樓、主樓和附屬建築,歷經逾八十載,楊氏後人至今居住於此。適廬的特色除在於其是華商在新界投資的見證之外,更在於其是抗日戰爭時期東江游擊隊的根據地之一。當年游擊隊在楊家村中藏身,獲得東江游擊隊營救的愛國人士和文化名人,便由此通過深圳河逃避日軍追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