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穿越舊石器時代

時間:2018-12-13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拉斯科國際洞穴藝術中心再現史前壁畫

  位於法國韋澤爾峽谷的拉斯科洞穴,一九四○年被四名少年偶然發現。洞穴中保存着舊石器時期所作壁畫,至今已有一萬五千至一萬七千年歷史,其精美程度有「史前羅浮宮」之稱。一九七九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名錄,不過出於對壁畫的保護,這個洞穴一度被禁止對外開放。

  為了讓塵封的洞穴得以「重見天日」,英國設計團隊Casson Mann聯同挪威建築事務所Snøhetta,在它附近建立了拉斯科國際洞穴藝術中心(Lascaux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Cave Art),從殘破的壁畫碎片進行設想,他們在手工打造的九百米深的人造洞穴中,以先進的交互技術,將壁畫轉移到多媒體裝置上,對原始洞穴的復刻和擬真,再現原始洞穴的史前語境和秘境,參觀者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讓人瞬移回到舊石器時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