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橋流韻/文榕

時間:2018-12-09 03:17:49來源:大公報

  如果可用智慧搭座橋的話,我願我的橋是紅色的。

  從下午到黃昏,你都靜靜地橫跨於湖面,輕巧的,奪目的鮮紅,從對面的庭院逶迤而來,這個黃昏,與我邂逅。

  我們依着你,憑欄遠眺,有時擺種姿勢,順着紅塵的節奏。

  依依,淺笑,在柳絲的撫弄下,齊眉,舉案,順隨親情指引的方向,在蓮的陪伴中,輕盈,舞蹈。

  江南,無數座橋,娉娉婷婷,僅你有奪目的嬌好,我念及以往的困境,怕失卻對生活的熱情,直至遭遇你洋溢的色彩,帶着對塵世的渴望,即便現實有層層不可及,仍有越至彼岸的熱潮……

  蓮舞,風舉荷,點撥幽遠意境。我已忘記困倦,隨兩岸荷花款擺,蓮與我初遇,拂開了七月熱浪,胸臆中,極目的都是姣好,如同我在紅塵中徘徊,來來去去都遇見他們的影子,現在影子也擁不住了,淚水隨了輕波,在虹橋下,來回地盪漾,隨着輕波,迎向遠方……

  .文榕 本名顧文榕,《香港散文詩》常務副主編,香港《橄欖葉》詩報主編。香港散文詩學會副會長、香港文聯常務副秘書長、香港詩人協會理事,著有詩集《輕飛的月光》、散文詩集《比春天更遠的地方》等六部,獲第三屆中國散文詩天馬獎等多種獎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