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程雁百萬競得艾軒名畫 資助港大美術館

時間:2018-11-20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程雁(中)投得艾軒名畫《微風習習》

  【大公報訊】艾軒名畫《微風習習》拍賣交接酒會本月十七日下午於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徐展堂廳舉行。作品由香港江蘇同鄉總會副會長、北京政協委員(港區)程雁以一百萬港元投得,所得款項將用於發展港大美術博物館的建設與收藏。

  作為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港大美術博物館庋藏許多中國文物與藝術品,經常舉辦古今中外各類藝術展覽,並為校內學生及公眾舉行研討會、講座及其他活動;博物館同時參與香港大學藝術系的教學工作,教授中國藝術及博物館學等課程,秉承大學博物館以教育為目標的宗旨,希望透過藝術教學開拓學生視野,成為香港推動藝術和文化的重要機構之一。

  為支持港大博物館之活動,作為非牟利團體的香港大學博物館學會(學會)每五年舉辦一次大型籌款活動,以籌得更多款項作為港大博物館的經費。

  該學會三十周年籌款晚宴日前籌得理想善款,其中一幅拍品為中國著名寫實畫家艾軒的《微風習習》,最終由程雁以一百萬港元投得,隨後舉行了由香港大學博物館基金會與香港江蘇同鄉總會合辦的作品交接酒會。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局長、香港江蘇同鄉總會會長唐英年,香港大學博物館基金會主席蔡劉月寰等出席儀式。程雁在酒會中表示她會一如既往盡自己之薄力為香港的繁榮昌盛做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