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學生「無國界」聯展畫作

時間:2018-11-15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愛德華藝術高中校友或在讀高中生作品,包括香港女孩Heidi Li創作的油畫《盲眼慈禧太后》

  【大公報訊】記者熊君慧深圳報道:「藝術無國界」中美藝術聯展正在深圳巢美術館舉行。來自內地、香港、台灣,以及美、韓、日、英、俄、危地馬拉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中生畫作、裝置作品並置一堂。本次聯展共展出了深圳國際小燕畫院即將畢業的部分高中學生作品二十六幅、美國愛德華藝術高中校友或在讀高中生作品四十一幅,來自香港學生的畫作佔了四分之一。

  展廳中央,十五米長的畫布上,小畫家們在美國藝術教育家、愛德華藝術高中視覺藝術系主任大衛.里馬的引導下,共同完成了一幅優秀的互動式藝術作品。這場公開課,不僅讓來自深港的學生領略到了東西方藝術教育、藝術創作的異同,也讓大衛.里馬看了很多來自深圳和香港的孩子非同一般的想像力和藝術天賦。

  大衛.里馬介紹,他帶來的四十一幅作品均為愛德華藝術高中「永久收藏品」,從未公開展覽過。創作者來自世界各地,有內地、香港、台灣,還有韓國、日本、英國、俄羅斯、美國、危地馬拉等國家和地區,這也說明了藝術是全球通用的語言。因此,他將此次展覽命名為「藝術無國界(No Boundaries)」,就是希望打破一切框架,打破國界的、文化的、政治的、經濟的,甚至藝術本身的一切條條框框。

  在小燕畫院學習了兩年多的香港女孩陳戈的油畫作品《Whimsical Warfare》(《奇妙的戰爭》)也打動了大衛.里馬。陳戈創作這幅畫大概一周時間。她說:「孩子的想像力是不知道邊界的。我希望通過顏色和作品運動來捕捉一個孩子腦子裏的圖像,讓觀眾體會到曾經作為孩子的興奮。同樣,也希望這個彩繪插圖能夠讓我們想起孩提時代的冒險經歷以及隨之而來的想像力。」

  國際小燕院長張晉君評價說,十七歲的陳戈學畫時間不長,但進步很快,藝術創作手法多元化,尤其喜歡動畫電影。她為了製作動畫電影有着頑強的創作衝動和行動力,可以一個人完成導演、編劇、服裝、燈光、布景的工作。該展覽將至本月十六日結束。

  圖片:大公報記者熊君慧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