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彭康隆水墨詰問人性欲望

時間:2018-11-15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彭康隆作品《迷幻》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惡之華:彭康隆」展售會正於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即日起至本月十七日,展出台灣當代藝術家彭康隆水墨作品逾三十幅,以其近年的突破性作品為主,凸顯華麗張狂畫風。

  彭康隆在台灣創作數十年,其作品從內心出發,專注對人性欲望的詰問,其作品以傳統水墨為主,融會西方當代觀點及東方山水哲學,開創獨有個人風格。作品《迷幻》用密密麻麻的筆觸去襯托線條的生命力,嘗試對相關議題展開推理、討論、探索實驗。不過他亦坦言,作品中水墨畫的韻味得到保留和延續,《大霹靂》工筆細膩,《頭足網》則抓住花的生長方式,而又作出藝術處理,枝條尾端均為上揚姿態,「韻味也要有秩序」。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仇國仕表示:「彭康隆暗黑、充滿哥德風格的野生花卉創作是率性灑脫的,不夾帶嘲諷或玩世意味,亦不執於工筆靈巧,卻流露本真。他筆下的花朵艷紅如血、韶華勝極,真切地反映着他的內心世界。」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策劃總監黃傑瑜則認為,在欣賞彭氏畫作時,不妨拋開水墨,甚至中國傳統這個大框架,發現作品中的當代性。

  香港蘇富比S|2藝術空間位於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座5樓。

  圖片:大公報記者王豐鈴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