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廈門推介「海上花園」

時間:2018-11-13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主禮嘉賓(左起)陳立志、李毅立、鍾海林、胡景豪、郭秋賢、林育紅、蔡百泰、洪超群、胡宇緯出席推介會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恰逢港廈高鐵開通,為加強香港與廈門的區域旅遊合作,探索雙方旅遊資源的互動性和互補性,本月十日由廈門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海上花園.大廈之門」旅遊推介會在港舉行。

  香港旅遊發展局商務總經理郭秋賢,香港外遊旅行團代理商協會副主席胡宇緯,廈門旅遊發展委員會香港代表處主任、廈門航空香港辦事處總經理李毅立,香港旅行社協會主席胡景豪,國際華商觀光協會主席吳羅藝,港台旅行社同業協會理事林育紅,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秘書長陳立志,香港日本人旅客手配業社協會會長蔡百泰,香港匯青社常務副會長洪超群,廈門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鍾海林,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陳春華等嘉賓出席當日推介會。

  所謂閩粵同鄉,廈門與香港地理位置趨近,雖然語言有差異,但在民風民俗等傳統文化上卻是一脈相承,具有相近的文化體徵。廈門曾被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稱為「東方夏威夷」,也被稱為「海上花園」。推介會通過「鄉韻」、「鄉城」、「鄉音」和「鄉味」四個部分,介紹廈門的海絲陸運、南音裊裊、異國建築、僑鄉文化和閩台習俗,感受其開放包容的濱海韻致。此外,現場還準備了廈門特色民俗匯演、博餅民俗體驗等環節,吸引嘉賓參與互動。博餅是廈門中秋民俗之一,通過骰子的「一擲一博」傳達「闔家歡樂」的願景,充滿閩南風情。

  廈門旅行社圍繞閩台文化、美食探尋、秀美山水等廈門旅遊核心要素,帶來連接廈門島內外、漳州、泉州、金門的系列旅遊產品以及各類自由行半自助旅遊產品,希望能吸引香港市民到廈門旅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