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澳門國際影展下月頒獎

時間:2018-11-09 03:16:58來源:大公報

  圖:城城(郭富城)希望嘗試當導演\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郭富城(Aaron)昨日以明星大使身份前往澳門,出席在旅遊觀光塔舉行的「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記者招待會」,頒獎禮將於十二月十四日於澳門文化中心舉行。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暨IFFAM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會長暨IFFAM籌備委員會執行副主席周焯華等亦有出席。

  大會宣布本年「焦點影人」為內地女演員姚晨,韓國影壇新星林允兒(Lim Yoon A)亦將加盟成為明星大使。今年影展邀請了奧斯卡金球雙料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擔任「大師班」主講嘉賓。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作為一個年輕的影展,我們加倍用心製作,並在過去兩屆不斷聽取各方意見。今年我們新增了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將有更多華語電影帶到影展,進一步增強影片名單的陣容。」郭富城則表示:「我一直很支持電影業新力量,相信行業需要健康發展,吸納更多有志向的新人入行,為電影業帶來更多新意念、新刺激。」今次競賽單元「新華語映像」中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該片入圍八項金馬大獎,題材又特別,郭富城十分期待欣賞。

  今年「焦點影人」為內地演員姚晨。影展將特別放映由她主演、陳凱歌執導的《搜索》,徐克執導的《西遊.伏妖篇》以及呂樂執導的《找到你》。姚晨將於十二月十日(星期一)與資深電影監製兼發行人施南生舉行訪談會,與觀眾分享她的事業旅程,以及對華語電影業的展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