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台灣月」跨領域藝術碰撞

時間:2018-09-25 03:16:48來源:大公報

  圖:《快雪時晴》綵排現場

  【大公報訊】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將於十月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第十三屆「台灣月」,以「混台灣」為主題,揭示台灣混融共生、眾聲喧嘩的多元特色,本年度活動將呈現經典與前衛、跨領域藝術媒介的碰撞,展現台灣跨界多元的創新實踐。

  由香港管弦樂團聯同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國光劇團合作的《快雪時晴》,將於十一月十日、十一日兩天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節目結合西方交響樂、傳統京劇、現代歌劇、話劇、文武場,由台灣京劇演員唐文華領軍上台,敘述東晉書法家王羲之《快雪時晴帖》流轉傳世的身世故事。

  電影導演蔡明亮將於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在「大館」放映電影及現場音樂演出「我行且歌 蔡明亮的影像與說唱」;另一個有關影像的故事當推十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林強聯合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打造的「幻影波音:林強現場配樂」,甄選流動影像有M+館藏米高羅格的《雨》和《日出》,並進行現場配樂,為香港亞洲電影節前哨做準備。

  台灣攝影師張照堂「歲月之旅」攝影展於十月十一日至三十一日在光華新聞文化中心舉行,融會文學與戲劇的影像,展現跨越時代、跨世代的人文情懷。台灣漫畫家阿推也將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藝術中心設展「阿推的漫畫捉迷藏」,展現無窮的想像與細膩的畫技。

  亮點活動還包括台灣說唱藝師楊秀卿與台灣微笑唸歌團合作的「楊秀卿:台灣老聲音」,將於十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在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開嗓,現場演唱新編《哪吒鬧東海》,蒼勁有力的歌聲,穿透時空與語言,深具在地人文溫度。楊秀卿曾擔任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血觀音》說唱口白,是「重要傳統藝術說唱(唸歌仔)保存者」。

  此外,今年「台灣月」將走進校園,首度與香港科技大學合作,於十一月六日至八日舉行《快雪時晴》系列講座,邀請台北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何傳馨、劇本創作家施如芳、作家廖玉蕙,講解書畫、戲劇與文學之美。

  有關活動時間及節目內容的查詢可瀏覽網址:http://hk.taiwan.culture.tw,或電二五二三五五五五。

圖片: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