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唐卡藝術 月杪亮相

時間:2018-09-25 03:16:47來源:大公報

  圖:唐卡藝術,匯聚了佛教哲學思想與智慧

  【大公報訊】「『佛陀的微笑』一帶一路.佛教珍寶─國宗唐卡藝術世界巡展.2018香港站」將於本月二十八日起在香港舉行。此次展覽將展出約二百幅唐卡珍品,包括《釋迦牟尼》、《千手千眼觀音》、《文殊菩薩》、《五百羅漢》、《長壽佛》等系列作品,其中大部分唐卡從未公開展出或出版。此次展覽展出的作品數量多、品質高,是難得一見的唐卡專題展覽。

  唐卡是藏語音譯,是指用智慧去填充平坦廣闊的無限時空。唐卡是藝術,也是修行與信仰,匯聚了佛教哲學思想與智慧。唐卡流行於藏區,是用彩緞裝裱後懸掛供奉的宗教卷軸畫,通常繪於麻、棉、帛、絲等材料上。在藏族繪畫中,唐卡與壁畫同等重要,是可以移動攜帶的神像,堪稱「離神最近」的藝術作品,歷來被藏族人民視為「聖地珍寶」。

  「『佛陀的微笑』一帶一路.佛教珍寶─國宗唐卡藝術世界巡展.2018香港站」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國宗唐卡藝術博物館、世界居士聯合會、世界佛教文化藝術博物館聯合主辦,展覽時間為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七日共十天,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到下午六時。展覽地點:香港仔田灣海傍道七號興偉中心32樓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展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