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佳士得上海秋拍創佳績

時間:2018-09-24 03:16:51來源:大公報

  圖:朱德群油畫《浮光掠影》\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報道:一年一度的佳士得上海秋拍上周五晚舉行,總成交額達1.48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秋拍相比增長五成。分量最重的拍品來自佳士得上海秋拍的品牌專場「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總成交額1.08億元。其中今年主打的趙無極力作《13.02.92》不負眾望成為當晚成交冠軍,以3800萬落槌、連買家傭金4560萬成交,也創下佳士得上海開拍以來成交價最高紀錄。此外,西方藝術作品也受到藏家廣泛青睞,取得100%成交的成績。

  佳士得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部資深專家莊俊介紹,《13.02.92》為趙無極成熟期之作,受印象派的影響,在此作品中,趙無極對色彩的運用比線條及輪廓的勾勒更為重視,豐富的色彩層層疊加,如輕紗般的粉紫、青綠、淡黃及天藍色等等渲染於底層作為主基調的深藍色之上,通過色彩反射出萬丈光芒的自然景致,具有浪漫情懷。

  另外,在當晚的另一個專場「FIRST OPEN|Shanghai」拍賣中,趙無極的另一幅作品《無題》也拔得頭籌,成交價為180萬元。

  在當晚的拍賣中,除了趙無極外,還包括大家熟悉的薩爾瓦多.達利、朱德群、曾梵志、徐累、劉國松、安迪沃荷、夏加爾等畫家作品。

  中外當代藝術家的作品,當場的成交價第二位的拍品來自另一位大師薩爾瓦多.達利的作品《超現實主義鋼琴》,900萬元的成交價也成為夜拍中西方藝術品類的最高成交價作品。戰後藝術板塊波利雅科夫的《紅藍黃》及印象派藝術基里科的作品《空曠的意大利廣場》首次在上海拍場亮相,亦拍得優異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