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術界國慶聯歡即席揮毫

時間:2018-09-24 03:16:51來源:大公報

  圖:聯歡晚宴上眾嘉賓合影

  【大公報訊】記者李磊澤報道:香港藝術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晚宴,九月二十二日晚上舉行。筵開六十餘席,逾七百名來自書法、繪畫、攝影等多個藝術類別的文藝界人士匯聚一堂。參加晚宴的來賓紛紛題名以表祝賀,繪劃界人士更即席揮毫,展現藝術才華。

  港高鐵助藝術界交流

  出席晚宴的嘉賓有: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處長曹山虎,香港霍英東基金會行政總裁霍啟剛,香港康文署助理署長陳承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會長陳達文,攝影師黃貴權,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會長余寄撫,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執行主席劉偉忠,榮寶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伯林,攝影師胡世光,書法家王齊樂,香港浸會大學榮譽大學院士高美慶等。

  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之際,又恰逢中秋佳節。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國家提出了一帶一路和發展大灣區的倡議,自己適才出席了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儀式,不久的將來又會迎來港珠澳大橋的正式通車,相信能將整個珠三角聯繫起來。對香港文化藝術界而言,同文同語的珠三角文化亦提供了很多合作交流的機會。藉着一帶一路的良機,香港的文化也能夠走向更多的國家和地區。」

  中西融會香港特色

  中西方文化的融會,是香港獨一無二之處,霍啟剛的發言不僅關注香港文化藝術的整體發展,更關注其傳承,他說:「文化藝術不單止是一座城市的靈魂,也可以說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中國目前是世界上中產人口最多的國家,年輕一代對『體驗式』消費的需求大大提升。所謂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我們可以利用香港東西合璧的優勢,幫助中華文化走出去,在世界建立文化自信,凸顯香港所長。要融入大灣區,融入國家,我覺得第一步就是要鼓勵更多青年人,推出他們感興趣的主題活動,到內地交流。文化藝術為主題的交流活動尤為重要,讓他們更容易、更全面的了解國家。」

  康文署一直致力於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合作交流,陳承緯表示:「康文署參與了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二○一八港澳藝術雙年展』,將於北京、敦煌及杭州展出。相信藝術界一定能和我們合作,共同為香港文化藝術展現更大的活力,開拓更廣闊的創意空間。」

  除了嘉賓致辭之外,席間還上演了精彩節目,如粵曲演唱《游龍戲鳳》以及《紅燭淚》等。

  圖片:大公報記者李磊澤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