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紀念文集 啟迪傳薪

時間:2018-09-20 03:16:54來源:大公報

  圖:聯合出版集團三十周年紀念文集《文化躍動 啟迪傳薪》/ 大公報記者 謝敏嫻攝

  【大公報訊】在成立三十周年之際,聯合出版集團還出版了一本名為《文化躍動 啟迪傳薪》紀念文集,金耀基、陳平原、李歐梵、丁新豹、李焯芬、呂大樂、楊天石、易中天等三十位著名學者撰文回憶與集團及旗下出版機構的交往和友誼。

  在紀念文集中,本地歷史學家丁新豹以「愛生活,讀好書,求新知」為題寫道:「當年在大會堂上班,往往跑到中環街市一帶吃午飯,匆匆吃過午飯,便跑到域多利皇后街的三聯看書,幾乎日日如此,已成為一個習慣了。」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研究及發展)呂大樂撰寫《作者.編輯.出版社》一文:「我與商務、三聯、中華分別都有過合作,每一次都很愉快,於我而言,大家如何走在一起製作一本書籍,純粹是機緣巧合,是剛好有機會閒聊到某個題目上,一拍即合的結果。」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在《承擔與奉獻三十年》一文中憶述,他在中學時期放學經過畢打街和戲院里一帶,附近就有商務印書館和中華書局,每天習慣性地來到這兩家書店看書,經常會逗留一兩個小時才離去,不時會選購一些自己特別喜愛的書籍,帶回家仔細閱讀,如今回首,這已成為成長的一部分,同時也是人的教育的一個組成部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