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術家營造戲劇化情境

時間:2018-09-19 03:17:01來源:大公報

  圖:陳沁昕重新布置會客廳內部分空間,為食客營造「突如其來」的感受/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正在中環都爹利會館(都爹利街1號「上海灘」三至四樓)舉行的「眾神失語的日子」,是一個通過展覽、表演、出版等藝術形式呈現的策展項目,策展人富源通過委任創作的形式,邀請四名青年藝術家(陳泳因、陳沁昕、方琛宇及葉慧)參與,四人的創作營造出多重情節彼此交織的戲劇化情境,該項目舉行至九月二十三日。

  四件作品分別在會館的樓梯、會客廳及藏書閣內展出。因應着會館的室內設計啟發,陳泳因的作品─一組廉價燈具裝置擺放在入口處,燈具用衛生紙架或環保袋支撐,與會館裝潢形成視覺反差。陳沁昕由寇比力克(Stanley Kubrick)的電影啟發,加入自身想像進行創作,重新布置會客廳內部分空間,為食客營造「突如其來」的感受。

  方琛宇利用表演性的媒介探索當代飲食行業的本質,他將會透過一個事先設計好的新穎菜單,邀請食客與酒吧服務員進行互動,包括吸引食客表演指定對白來換取免費飲品。葉慧則透過聲音裝置呈現一部三人廣播劇,其中對談者的原型取材於三個不同時空兇殺案的「女主角」,對話內容遍布會客廳的各個角落。

  「在眾神失語的日子,一次意味深長的巧合,如同受到數字革命之前中世紀時期經院哲學家們深信不疑的世界觀。」同一句策展人語,在四名藝術家的不同解讀和演繹下,展開各種可能,邀請藝術愛好者們體驗一種奇妙的覺醒。更多資訊可登入facebook「Duddell's 都爹利會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