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一舖清唱」廣西演出

時間:2018-09-13 03:16:48來源:大公報

  圖:無伴奏合唱劇團「一舖清唱」以純人聲演繹,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大公報記者朱曉峰

  【大公報訊】記者朱曉峰南寧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日前舉辦「一帶一路連桂港 一舖清唱新樂章」小提琴及無伴奏合唱音樂會,讓一千二百多名廣西觀眾體驗香港獨特的多元音樂文化。

  音樂會由香港年輕小提琴家、前香港八大院校樂團團長趙天熹的小提琴獨奏開始,為觀眾送上十九世紀浪漫主義音樂的代表作曲家蕭邦的《第二號夜曲》,廣西歌舞劇《劉三姐》的主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香港流行音樂經典《獅子山下》等樂曲。然後由四位香港藝術家劉兆康、曾浩鋒、陳智謙和盧宜組成的香港首個無伴奏合唱劇團「一舖清唱」以純人聲演繹多首中國民謠、廣東流行曲、國語流行曲、英文流行曲以及原創劇場式音樂作品,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鄧家禧表示,香港自開埠以來奉行自由開放的經濟政策,孕育了華洋共聚、中西合璧的獨特文化,回歸祖國後「一國兩制」讓香港的獨特文化繼續發展。香港只有七百多萬人口,卻孕育了超過一千個演藝團體,加上連綿不絕訪港的海外頂尖藝團和藝術家,每年共呈獻八千多場中外藝術節目。國際化的表演者與國際化的觀眾,不斷提升香港國際藝術文化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包括設在廣西的聯絡處,將重點增進內地朋友對香港各方面的認識、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並鼓勵香港藝術團體到內地演出,讓更多朋友接觸香港多姿多彩的藝術文化,也讓香港藝術家親身了解內地藝術發展狀況。

  今次的音樂會得到廣西民眾熱烈歡迎,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內座無虛設,掌聲雷動。香港政府駐廣西聯絡處將在未來舉辦更多文化活動,加深廣西民眾對香港的認識,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