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50年代作品最重要

時間:2018-09-12 03:16: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春之歌:潘玉良在巴黎」,各展館內以時間為脈絡,展現潘玉良藝術生涯尤其是二度赴法時期的作品。

  易凱昨日在展場接受採訪時談到,從歷史角度來看,「潘玉良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的作品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是她繪畫風格成形的時期」,但他本人最喜歡的卻是四十年代的作品。「因為那個時期她人生經歷尤為複雜,且還沒有形成固定的繪畫風格,她不斷嘗試各種類型的繪畫」,畫家不斷探索自己表達方式的過程讓易凱覺得非常有趣。

  本次展出最大幅的作品是潘玉良一九五二年創作的《春之歌》,作品以西方的黃金時代為主題,注入傳統三弦、中國風景等東方文化元素,並出現了潘氏風格中常見的雙人面對面舞蹈的場景。

  作為香港首個潘玉良個展,是次展出的多幅珍貴作品為國家一級文物。其中雕塑作品《自塑像》更是潘氏最後的肖像作品之一,同時偏廳亦展示了潘玉良用板畫創作的自畫像以及兩段記錄潘玉良巴黎工作室和太極示範的罕有錄像節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