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區人大代表團浙江考察 取經發展大灣區

時間:2018-09-11 03:16:51來源:大公報

  圖:部分代表團成員在寧波幫博物館前合影\大公報記者文軒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寧波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赴浙江展開為期七日的視察行程,將於寧波、舟山、紹興、湖州、嘉興、杭州等市考察當地最新發展狀況。首日在寧波視察後,有代表團成員為寧波的港口發展速度之快讚嘆不已,認為對香港是一個「警惕」,希望香港能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優勢,集中力量把經濟腹地做大。

  代表團下午抵達寧波後,視察首站便是寧波幫博物館。據介紹,名聞天下的「寧波幫」人才輩出,曾稱雄中國工商界達半個多世紀,其中不乏後來到香港發跡的眾多傑出人物,包括「世界船王」董浩雲、包玉剛,「香港毛紡大王」曹光彪、「影視巨子」邵逸夫等等。團員們紛紛感慨,這些「寧波幫」的代表人物雖然從事的行業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他們總會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為國家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緊接着,代表團又視察了寧波舟山港集團有限公司。

  隨後,寧波市市長裘東耀與代表團成員會面,介紹了寧波「大港口」及「大開放」等發展優勢,指寧波舟山港去年完成貨物吞吐量達到10.1億噸,位居世界第一,集裝箱吞吐量2461萬標箱,位居全球港口第四位,寧波去年亦成為全國第九個累計實際利用外資超500億美元的城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