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特首:推措施助港商應對貿戰

時間:2018-09-11 03:16:50來源:大公報

    下一篇:mw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酒會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酒會」,應邀出席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戰帶來不明朗的經濟環境,但政府一直注視其對香港經濟的影響,並指政府推出多項協助出口商的措施及應對方法。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特別譴責近期大學校園內及社會上一些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言論,指香港絕不容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破壞香港與祖國血濃於水的關係。\大公報記者 賴依婷  

  梁振英黃蘭發楊義瑞共同主禮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於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等共同主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帶出了不明朗的經濟環境,政府一直密切注視美國的貿易保護措施和發展,以及其對香港經濟的影響。而工業貿易署已成立一個平台以便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政府亦透過各項資助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應對營商環境的變化,希望在中美貿易戰的陰霾下,有關措施可助業界開拓市場和分散風險。

  張學修譴責分裂國家言論

  而張學修致辭時就指,中國是世界上發展最好的國家,亦是香港經濟穩步發展的靠山,但中美貿易戰以及美國與其他經濟體摩擦升溫,亦為本港經濟前景帶來不明朗因素,指進出口業應有所準備。他譴責大學校園內及社會上一些鼓吹「港獨」、分裂國家的言論,指香港絕不容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破壞香港與祖國血濃於水的關係。

  中出商會榮譽會長、進出口界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在會上致祝酒辭。出席者還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陳帥夫、署理環境局局長謝展寰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