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時光倒流》重塑獅山精神

時間:2018-07-19 03:16:54來源:

  圖:導演冼振東(中)與學生演員梁曉澄(左起)、李樂頤、何佩芝及朱景晞合影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時光冉冉,獅子山精神代代相傳。由恒生銀行支持、香港話劇團主辦的「恒生青少年舞台」公開遴選小四至中五香港學生,出演原創音樂劇《時光倒流香港地》,載歌載舞,帶着觀眾重遊上世紀六十年代街坊舊景,感受同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

  載歌載舞 穿越時空

  《時光倒流香港地》今年已是第四度上演,將於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二日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四場公演,更將於十二月首次赴廣東演藝中心大劇院演出兩場。今年的六十二名參演學生中,有十位來自廣州,他們將參與劇中的歌唱部分。

  《時光倒流香港地》講述香港六、七十年代街坊鄰里守望相助的故事。現代人小琳「穿越時空」,來到外婆阿慈生活的年代,見證阿慈和街坊在艱辛環境中打拚的人生歷程,重新認識香港,對這座經歷過無數風雨的城市重拾信心。

  該劇導演冼振東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說,今年這部劇在香港、廣東兩地演出,將加入全新角色——一位來自廣州的街坊,將交代其內心的掙扎,與主角亦有對白戲分。今年全港甄選六十二名中小學生,有十名來自廣州,負責歌唱部分。

  與往年一樣,入選的學生於暑假期間接受香港話劇團的專業音樂劇訓練,演員分A、B兩組班底,一般新進演員加入B組,A組則由上一年參演者擔綱,將經驗傳授給新加入的小演員們,新舊班底亦體現精神傳承。《時光倒流香港地》過去三年累積觀眾逾七千人次。冼振東表示,不少觀眾曾向他提問,非專業的同學們如何能做到這樣好的演出效果,他認為除了小演員們自身優秀的素質,還與他們長時間的勤學苦練分不開,「大家是一個團隊。」

  港穗學生 一個團隊

  何佩芝同學是次在劇中飾演A組女主角阿慈,對比去年參演經歷,她有新的體會:「去年飾演街坊,是劇中一分子的感覺,今年擔綱主角,戲分多責任也更重了,要帶領大家一起講好這個故事,比去年也有了一些經驗,學到很多。」

  「獅子山精神守望相助,是香港發展到今時今日我們很自豪的精神。講到香港人的生活環境、奮鬥精神,六、七十年代是獅子山精神發揮得最好的時期,很多不同省份的人,從四面八方來到香港拚搏生活。到現在這一代年輕人,都是非常幸福的一代了,透過出演這部劇,他們能感受到獅子山精神。」冼振東說。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