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幻象(外一章)/文 榕

時間:2018-07-15 03:16:54來源:

  誰的詩句在一片人生的樂土上降臨時,禰尚在彼岸徘徊,來來去去的是一種夢境的歌謠,盛開在遠方如花的漣漪上。

  輕歌曼舞,細細的沙粒落在皮膚上的疼,剝落的釉彩,朦朧的天際線,都是一闋小曲,和着起伏的影子和語音,顫顫的問候,依戀與堅持,淡漠在粉紅色的血液中……

  幻象永遠是最好的作品,不同現實難堪一擊,彷彿我堅守的殘舊冥想,片片翎羽落在藍色的秋波上,雲飛雲起。

  再也不能朝前走一步,於深紅淺藍的夢的疆域,讓我把遠方潮汐的紋理雕刻得更薄、更細膩,近似於透明的深幽,並讓我不帶一點教義地祈禱,食人間煙火,永恆地,飛旋起落……

  欲飛的相思結

  當你虛擬的身影和真實的微笑潛入這個春天時,我在悠遠的背景裏看見星點的小花,你的話語仍像一串風鈴那樣迫近,搖擺的姿態飄盪在風中。

  不輕易將這個春天賦予色彩,恍似它隱匿於生活的背面,不輕易彈奏遺漏的心弦,也不輕易放任一縷感懷的憂傷。聽,春天在流逝,並不等待誰的腳步,所有的風景只能在天明開啟。

  恰如我此時的退守有充分的依據。抬頭看滿天星星的繁花,純白的燦爛和遙遠的笑臉,採摘下來,仍是一枚枚欲飲、欲飛的相思結。

  .文榕 本名顧文榕,《香港散文詩》常務副主編,香港《橄欖葉》詩報主編。著有《輕飛的月光》等六部,曾獲第三屆中國散文詩天馬獎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