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法街頭藝術家合創壁畫

時間:2021-06-18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Rainbo(彭怡,左)與The French Girl(Caroline Tronel)合作繪壁畫。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位於荔枝角的D2 Place是喜愛潮流的年輕人聚腳地。這個6月,D2 Place聯同法國五月藝術節,邀請現居香港的藝術家The French Girl和Rainbo,及本地初創針織品牌hoopla,用創作交織大家的文化背景,舉行藝術展覽「Colour the World」。

  兩位現居香港的街頭藝術家,The French Girl(Caroline Tronel)和Rainbo(彭怡),分別來自法國、中國,二人首次同台合作,結合他們對未來巴黎的想像和在香港社區的塗鴉體驗,創作出10米長的壁畫「Smell of Stars」。

  Caroline成長於巴黎,自小就被街頭藝術包圍。她常以不同物料創作意念連貫的作品。今次展覽也與本地針織品牌hoopla合作,透過針織材質,重新演繹她的代表作「囍」(Double Happiness)和「重疊心形圖案」(Double Heart)。

  Caroline自六年前開始在香港居住,最初幾年都是在寫字樓裏工作,這兩組頗具個人代表的創作來自於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疫情讓我重新思考生活,我想要做些什麼,想重拾對街頭藝術創作的熱愛。」她介紹:「這兩個標誌的出現是一個過程,而第一個標誌『Double Happiness』靈感來自漢字『囍』的形體。」Caroline提取「囍」中「二人共處一室」的意象,把字中的屋頂替換成愛心,再由此聯想「愛」的真意:「我認為親人的愛、朋友的愛都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愛可以有很多種形式,亦可以是無邊界的,於是我把囍『Double Happiness』的人和圓框元素拿走,最後成為重疊心形圖案『Double Heart』。」

  而Rainbo(彭怡)則說,她和Caroline相識於Caroline家的天台,兩人在天台上聊創作、聊法式香氛,對合作展覽一拍即合。Rainbo的家鄉來自湖南北部小城,於展覽中展示八個中型雕塑,每個雕塑均是出自她創作的短篇故事,且主人公都是「湘伢子」,反映出她的童年回憶及小時候的「異想世界」。\圖片:大公報記者黃璇攝

  參觀資訊

  「Colour the World」藝術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6月27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地點:荔枝角D2 Place二期地下The Garage

  門票:免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