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表達真意/鋼筆畫作品曾在港展出

時間:2021-05-2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八年,張建庭鋼筆畫在香港展出。

  張建庭參與過的一些景觀,他覺得很優美,就用鋼筆畫的方式記錄下來,至今已創作了近兩百幅作品。曾任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藝術指導委員會主任的他,工作之餘出版了《東南佛國風景》、《雪畫西湖》、《西湖亭緣》、《西湖名築》等多種鋼筆畫冊。他以西湖為主題的鋼筆畫作品已在法國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阿根廷、迪拜、波蘭、墨西哥,以及香港、澳門等地展出。

  接下來,張建庭還將創作以「西湖的橋」為主題的鋼筆畫,「楊公堤上有古橋保留下來,上香古道上的古橋也有保留下來,西湖上有很多有故事的古橋,如斷橋,我想好好把它整理成一本畫冊,這裏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我們在新西湖裏的橋柱子都包了起來,避免來往的船隻碰撞影響安全。」

  「我眯上眼睛就有畫面感,鋼筆畫中的西湖,表達了我對西湖山水的真意,有些景觀畫面是我再次創作的,比如這張《蘇堤 雷峰塔》,這景觀現實中是難以見到的,我把心中的西湖畫出來了。」張建庭說着笑了。   

大公報記者茅建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