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品讀當代著名畫家李宏志的繪畫藝術

時間:2019-04-11 13:09:06來源:

  藝術家李宏志

藝術簡歷

  李宏志,1943年3月20日生於山西省運城市芮城縣。二十從軍,六十解甲,現居泉城。他畢業於山東藝術學院,曾為濟南軍區空軍政治部專業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山東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長城萬里圖》獲二十世紀世界藝術家成果「國際最高金獎」。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有大型畫冊《李宏志詩書畫印》上下兩卷。曾獲二十世紀世界藝術家最高榮譽「大王杯」,二十世紀世界藝術家「對人類貢獻最高榮譽獎」,獲「中華名人」「二十世紀功勳藝術家」和「國學功勳藝術家」稱號。

  《長城內外盡朝暉》300×300cm

  龐博雄渾《長城萬里圖》

  近日,由軍旅畫家李宏志創作的《長城萬里圖》圖冊由天津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並在濟南首發。《長城萬里圖》原作高2米,長663.6米,由662個立軸組成,創作于上個世紀80年代。

  《長城聳秀》124×248cm

  1987年,李宏志從西部戈壁出發,沿長城一路向東,涉澗渡河,翻山越嶺,風餐離宿,歷經數月抵達山海關。回到部對后,他四易其稿,經過三個年頭的精心創作,于1989年4月完成了《長城萬里圖》其後,全圖載入《當代中國畫名家精粹》(對外貿易教育出版社出版)。

  《塬高氣清圖》180×94cm

  《長城萬里圖》跌宕起伏,筆墨渾厚,氣勢雄渾,蘊含着作者宏大的志趣、豪放的性格和醇厚潑辣、不拘一格的畫風。作品誕生後,曾在北京、濟南、鄭州、廣州等多地進行展覽。中央電視台曾為其專門制作了「李宏志與長城萬里圖」專題,八一電影制片廠也拍攝了相關紀錄片、人民日報、光明日報、解放軍報、工人日報、文匯報、大眾日報、濟南日報等180多家媒體也曾進行過專門的報道。

  《春壑幽亭》124×172cm

  《福壽圖》180×94cm

  藝術家李宏志作品欣賞

  藝術家李宏志作品欣賞

  藝術家李宏志作品欣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