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35件「國寶級」齊白石作品亮相山東

時間:2019-01-19 17:54:29來源:大公网

山東美術館館長、山東省美協主席張望介紹展覽情況 胡卧龍攝

1月19日上午,「大師窖藏——齊白石特展」在山東美術館開展,35件齊白石藝術大成期的代表性作品集中展覽,為山東觀眾和美術界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大師窖藏——齊白石特展」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與山東美術館聯合主辦,展覽將持續至4月14日,展出作品均為中國對外文化集團的一級藏品,堪稱「國寶」。
 
齊白石是中國美術史上光芒四射的大師巨匠,他為萬蟲寫照為百鳥張神,善于用大眾的視角觀察花、鳥、魚、蟲的特點,寥寥數筆便勾出傳神佳作。
 
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曉鋼說:「齊白石的畫長于花鳥,筆酣墨飽,但畫蟲則一絲不苟,極為精細。齊白石筆下的蝦蟹、蟬、魚、鳥水墨淋漓,洋溢着自然界生氣勃勃的氣息,此次展出的35幅作品都體現了齊白石的創造精神。」

齊白石作品《蝦》胡卧龍攝

山東美術館館長、山東省美協主席張望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荷花》《茶花》《白菜》《蝦》等都是齊白石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為使大師作品得到完美呈現,山東美術館在展覽空間布局和展覽平面設計方面進行了調整。將展廳主色調由紅色改為灰色,營造與齊白石的藝術風格更為貼切的質朴、素雅,同時提供了由作品、文字、圖片、影像等多種元素組成的豐富視覺元素。除此之外還搭建了畫室模擬空間,模擬齊白石的創作場景,增強展覽的趣味性,吸引觀眾更深入的探索大師的藝術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