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孫玉倩水彩畫鮮活靈動

時間:2018-08-08 03:17:08來源:大公報

  圖:孫玉倩着迷於千變萬化的水彩創作

  【大公報訊】記者熊君慧深圳報道:「砂.金」孫玉倩水彩個展,正在深圳蛇口設計互聯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巢美術館舉行,這位「深二代」年輕藝術家用五十多幅近年來創作的水彩精品,展示她在這一領域的深度探索和創作實踐,與觀眾分享自己對藝術的熱愛和理解。

  唯美創作 不受約束

  著名學者韓望喜在致辭時表示,孫玉倩的創作非常唯美,很有內涵,她的作品證明了一條規律,即生活在努力的模仿藝術,沒有藝術的生活是乏味和枯燥的,孫玉倩的創作給深圳帶來了創新活力和文化激勵。

  著名美術教育家、策展人吳小燕表示,孫玉倩的藝術創作維度可以跨越幾個空間。一切已成之物都會成為藝術家的約束,但是孫玉倩沒有這種約束,她呈現給觀眾的創作,每時每刻都是新鮮生動的。

  年僅二十一歲的孫玉倩是連續兩年全國插畫藝術雙年展的獲獎者,十九歲被深圳市插畫協會接納為專業會員,現為美國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三年級學生。孫玉倩五歲起習畫,十歲時其手繪原創漫畫《胖貓日記》由嶺南美術出版社出版,為當時國內最年輕的原創繪本作者;十八歲時個人第一本美術作品集《很高興認識我 Nice to meet me》由中國國際出版社出版發行;二十歲時嶺南美術出版社出版她個人第一本攝影作品集《少女繪卷》。

  對千變萬化的水彩創作,孫玉倩有着這樣的理解:水彩是不給任何人面子的。下筆畫出怎樣的效果,全憑幾乎是「賭運」的直覺與膽量。「它越鐵面無私,我越着迷於看它偶爾露出的不一樣的樣子。」

  效果「賭運」令人着迷

  孫玉倩的作品曾在中國美術館、廣州美術學院大學城美術館、深圳美術館、法國巴黎歐亞現代畫廊、羅馬藝術陣營基金會、美國加州Melissa Morgan Fine Art Gallery等展出,多幅作品先後被廣州美術學院大學城美術館、深圳美術館、中國深圳‧華美術館和國內外個人收藏。

  近年來,孫玉倩主攻水彩畫創作,她廣泛汲取國內外水彩名家之所長,精研世界各國水彩顏料的特性,在持之以恆的創作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藝術風格。業內專家認為,她的水彩創作有着超越她年齡的成熟氣質,通過對光與影、厚與薄、動與靜的呈現,體現出充沛的創意思維和較高的造型能力。她的作品非常鮮活靈動,有發自內心的情感和思想,不流於表面,不受媒介極限左右,富有打動人心的感染力和美的吸引力。

  「砂.金」畫展將展至本月二十三日。

  圖片:大公報記者熊君慧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