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華書局新書(部分)

時間:2021-07-09 04:23:30來源:大公报

陳天權著《時代見證:隱藏城鄉的歷史建築》

  本書以市區村落、鄉村古蹟、殖民建築、民國大宅、宗教建築五大主題為主線,走訪和記錄本地鮮為人知的建築,以歷史建築見證時代,收錄逾三百五十幅彩圖。

  該書探討香港歷史建築的保育和活化話題,希望藉此提高市民相關意識,陳天權說:「書中特別記錄了一些沒有被古諮會評級和列入古蹟辦的歷史建築,如書籍封面上位於屯門的何福堂會所,上世紀九十年代被政府法定為歷史建築,才逃離了被拆除的命運。」

歐陽文利著《販書追憶》

   從事舊書業近一個花甲的歐陽文利,見證香港舊書業興衰,仍堅守書店至今。他憶道:「一九六○、七○年代,海外大量收購中國書籍,買方包括哈佛大學、芝加哥大學的研究院。我那時的買賣主要以這方面為主,當看到中文書在海外這麼暢銷,我深感新中國的強大,如果國家不強大,誰會來研究你呢?」

陳志華、李健信著《香港巴士 百年蛻變》

  《香港巴士 百年蛻變》是《香港巴士90年》的百年增訂版。從報章文獻,及巴士發展現況與規劃的觀察,呈現香港本地交通一個世紀以來的演變,並設想下一個百年的面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