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百年貝聿銘》

時間:2020-08-24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李菁、賈冬婷著《百年貝聿銘:游弋於不同文明之間的建築大師》,香港中和出版

  《百年貝聿銘:游弋於不同文明之間的建築大師》以記者視角展現了貝聿銘的一生。既是一部貝聿銘的成長傳記,又是一部貝聿銘建築設計作品的編年史傳。  書中的貝聿銘是個「普通人」:從學生時代到成人世界,憧憬過未來,懷疑過現實;換過專業,遇到過恩師;選擇畢業去向時曾幾經猶豫又備受質疑,在看似平順的職業生涯中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風波和危機……

  李菁、賈冬婷兩位作者實地採訪:不僅採訪貝聿銘的兩個兒子、他的幾位助手、項目參與者和傳記作者,還去上海和蘇州尋訪了貝聿銘和貝氏家族的生活史,並實地探訪了貝聿銘晚年在中國的作品,詢問了包括法國前文化部長雅克.朗(Jack Lang)在內的「大羅浮宮」項目參與者。藉閱讀貝聿銘反觀自己和周遭世界,能給我們,尤其是年輕讀者,以實實在在的啟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