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為何騙案停不了?\阿 濃

時間:2022-12-08 04:24:55來源:大公报

  在網上和電話的騙案不停發生而且不停被揭發之後,為什麼類似騙案仍是有增無已呢?

  一是利用懼怕心理,騙徒恐嚇他們被控洗黑錢,恐嚇走私物件被扣查,恐嚇他的親人被捕要保釋金……

  一是利用貪婪心理,騙你參加有賺無蝕的投資,初時略有斬獲,在加額投資後,一去不回。

  一是利用求職心切,介紹無專業要求、薪酬優異的筍工,但要繳交這樣那樣的費用,結果成空。

  一是利用感情,打扮成多情、多才、多財,成為戀人後,用這樣那樣的理由騙財。

  被騙者還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生活在一個封閉空間,不看報、不聽電台、不看電視新聞,所以才會對這方面的報道一無所知。你會問:我們的社會真有這樣的人?答案是的確有,哪怕只佔全港人口的百分之一,已經有七萬個懵懂市民。

  正因如此,他們才會隨便把銀行賬戶密碼告訴人,才會隨便把大筆資金轉給人,才會對未見過面的人託付終身。

  防騙應是每個家庭談論的話題,尤其是家有長者的,要講述常見的詐騙手法,要提醒別回應可疑電話和電郵,一有懷疑就要跟家人商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