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竹門日語/高情商的港姐\簡嘉明

時間:2022-11-18 04:24:52來源:大公报

  本屆香港小姐冠軍林鈺洧情商極高,不是一般二十來歲的女生可比。自參選以來,其星二代身份,加上曾闖演藝圈卻發展不佳的經歷,一直被不停報道,雖具新聞價值,但對選美佳麗而言,並非有利的標籤。林當選初期,不少人覺得她不夠亮麗,又沒高學歷,不明白為何可以奪冠,但這數月來她就原生家庭問題的回應,實在教人刮目相看,不單證明美貌與智慧並重,更值得我們欣賞學習。

  當選翌日,林鈺洧曾在電視節目大談性經驗的事情就被大肆報道。女性貞節這事兒在現今開放的世代卻偏偏仍會成為被批評的話柄,公開對性事的看法,更會直接影響公眾人物的形象。然而林鈺洧對過去的言論直認不諱,也談到為配合工作需要,所以要就節目的主題作分享。大方的回應與沒刻意修飾的言詞,讓人看到一個不矯情造作、有正常戀愛經驗與甘為實際生活而工作的女人,儘管身為冠軍的她辭令不算太好,看來也不是驕奢華貴的公主,卻真實、自信又漂亮,比許多偽裝清純與脫俗的美女都好看。

  最近不難看到曾為本港一線演員的林俊賢與前妻互相指責的娛樂八卦,那正是林鈺洧的父母。一夜成名,家庭背景自然令人好奇,但其星二代身份卻不見得教人艷羨,因為自幼父母離異,從十三歲起就要獨居,並靠兼職養活自己,試過流連街上、從事低收入工作、叛逆迷失,偏偏於嘗到成功滋味的同時,父母的恩怨又再成為焦點,又要公開交代成長的往事,任誰也會慨嘆這樣的人生實在不易。林的反應卻出奇淡然,只冷靜地說上一輩的事情,既不評論也不隱瞞,不作於事無補的怨恨,只想努力做好自己。這樣的高情商明顯是從艱苦歲月得來的社會歷練,可見一個人的成熟程度與家世和學歷無關,出身好亦不代表就能得人歡心,林鈺洧就是憑成熟的態度扭轉現實的局限,讓人覺得她頂上的后冠實至名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