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和諧的穿衣之道\蕙 蕙

時間:2022-09-29 04:24:50來源:大公报

  不管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款式,或是經典風味濃厚的傳統服裝,都有其基本搭配的重點,要違反這一個原則當然可以,但好看與否,則另當別論。

  時裝設計的形態,基本調子很重要,無論是享負盛名的名牌設計師,抑或是一個普通服裝設計師,都會清楚知道協調關係,互相配合是成功的重要因素。這是設計師們在創作一件作品時需要作出的考慮,而消費者在購買服裝後如何穿得美觀,則是不同的客觀選擇。

  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才會產生為什麼同樣一件服裝,會有穿得特別好看又會有穿得一般的情況發生。首先一定要明白,和諧的搭配是關鍵所在,問題並不需要有專人指導,可以簡單在一些普通穿衣之道中找出答案。就以顏色為例,近季流行的配色中,粉紅配青綠色、紫色配黃色的組合,單品中的桃紅色、深紫色、彩藍色,都是比較不易控制的色調,搭配上需要費點心思,選擇這些色彩的服飾前,要充分考慮取捨,或是選擇其他較一般的色調。

  造型上,時尚的風格也需要和諧的搭配,不管是名牌衣飾和一般的服飾,寬鬆的上衣和大褸類,下身要配以較窄款式的衣物才會好看;相反,剪裁貼身的外套和T恤,就要配運動型褲裝,才會有一種灑脫的觀感。牛仔褲類服式,搭配上要選取簡約的設計,才能顯現牛仔服活力的特色。身形矮細要避免穿三個骨長褲,穿大一號的上衣不會讓你有衣不稱身的感覺,相反只會助你稍胖的身軀看起來更輕盈一些。

  這些看起來都像輕而易舉的問題,慢慢習慣可培養對衣飾搭配的興趣,無形中也算是一門學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