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童眼觀世/影后的平凡之路\梁 戴

時間:2022-06-28 04:24:56來源:大公报

  久未公開露面的張曼玉,日前在某品牌活動中驚喜現身,戴着口罩、戴上耳機的她,有了全新的身份:為這次活動設計歌單。從現場視頻來看,五十七歲的張曼玉客串DJ「high爆打碟」,更隨着音樂「一起搖擺」。而從一同出席活動的郭富城分享的照片來看,除下口罩的張曼玉,風采依然。

  港姐出身的張曼玉,是香港影壇的傳奇人物。從影多年,塑造許多經典角色,共為她帶來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四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張曼玉至今仍是這兩項殊榮的紀錄保持者。一九九二年張曼玉主演《阮玲玉》,榮獲第四十二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二○○四年張曼玉主演《清潔》,膺康城影展最佳女演員,成為摘下柏林影后和康城影后雙桂冠的首位華人演員,至今無人超越。

  拍過八十多部電影的張曼玉,近年主動淡出電影圈和社交圈,「大隱隱於市」。很多人沒想到,在《花樣年華》一襲旗袍婀娜多姿的「蘇麗珍」,內心深處卻有一顆熱愛搖滾的心;在光影世界演活一個個角色的張曼玉,在現實生活中卻堅持做自己……二○一四年五月一日,張曼玉以搖滾樂隊歌手的身份亮相草莓音樂節上海站,因獻唱《甜蜜蜜》走音被嘲,讓她的音樂夢出師未捷就備嘗「真正的打擊」。

  二○一九年,張曼玉現身內地綜藝節目《少年可期》時說:「我挺喜歡朴樹的歌,它不是很慘,可是我會很感動。」與張曼玉一樣,低調的內地歌手朴樹也是堅持做自己,他創作的《生如夏花》、《那些花兒》等歌曲總是直擊人心。「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也穿過人山人海,我曾經擁有着的一切,轉眼都飄散如煙,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朴樹創作於二○一四年的《平凡之路》,或許與如今從璀璨歸於平淡的張曼玉心意更相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