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雲股東」\利 貞

時間:2022-05-25 04:24:30來源:大公报

  咳咳,我現在要正式宣布:本人已經成為兩家公司的「雲股東」。這兩家公司,一家是位於青島的主機遊戲電玩店,一家是位於黑龍江雙鴨山市的一家燒烤店。

  到目前為止,主機遊戲電玩店包括我在內有九點八萬雲股東,而燒烤店則有十四萬。別看股東數量多,但前面加了個「雲」字,我們可是一分錢都沒出過,只是以在B站上關注這兩家店店主的視頻賬號的形式成為「雲股東」的。別看我們這「雲股東」與公司本身沒有法律意義上的實質聯繫,但股東和經營者之間的關係可是相當緊密。這些店舖一般規模都不大,類似家庭作坊,店主每天都會以Vlog的形式簡單記錄一下當天經營的狀況,不求精美但求真實。連續幾天天氣不好,沒人點燒烤,門可羅雀,店主開心不起來,我們千里之外看視頻的人,心裏也陰沉沉的;今天周末,主機店裏人多,賺了錢,雖然看視頻的我們一分錢沒有,但打心底裏高興。每到半年、一年,店主還會很認真地做個半年回顧、年終總結什麼的,結算一下這段時間的經營情況,賺了多少還是虧了多少。屏幕前的一眾粉絲也是認真看着,不時留言出謀劃策,還有其他城市同樣開店的人來現身說法。

  如今,越來越多創業者把自己創業的過程,以視頻記錄下來發到網上,既是一種對自己生命中特別旅程的時光記錄,也在客觀上對自己的店舖起到了宣傳的作用。

  「雲股東」們看着店舖從無到有,也看到產品精益求精、服務不斷改進的過程,自然而然就產生了一種信任感與歸屬感。自己雖然沒有身處店舖所在的城市,只能給視頻點讚轉發「捧個人場」,但也會推薦自己的朋友去那個城市旅行時真金白銀「捧個錢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