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文藝中年/天網恢恢\輕羽

時間:2022-01-17 04:25:11來源:大公报

  劇院和電影院因應疫情再度閉館,唯有從線上找些劇集觀看。去年底日本電視台周五連續劇《最愛》只有十集,不消幾天便可看完。單看劇名,以為又是倫理或愛情故事,卻原來是懸疑謀殺案,當中牽涉多個人物,關係錯綜複雜,令觀眾一直追看。

  梨央與大輝是家鄉的大學同窗,二人雖未正式交往,卻已暗生情愫。某個晚上,梨央遭人灌以迷藥並侵犯,梨央的父親和患有短暫失憶症的弟弟施以援手,梨央才得以脫險。施襲者其後失蹤,梨央亦離開家鄉到東京參與母親管理的大企業從事藥物開發,希望創造新藥治療弟弟的病情。十多年後,大輝成為東京的警探,調查一宗屍體案件而重遇梨央,並發現梨央和她周邊多個人物都像與案件關連……

  劇名反映了劇集的核心思想,每個人都想保護自己最愛的人,故此有人不惜鋌而走險,甚至以身試法。大輝身為警探,必須追查真相,但又怕梨央原來牽連兇案,正是情義兩難全。觀眾追看劇集,不單要知道誰是兇手,更要知道誰與誰暗地勾連,誰在隱瞞真相。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正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這陣子第五波疫情在香港出現,特區政府不單馬上實施嚴厲的防疫措施,衞生署人員亦馬不停蹄向染疫者作流行病學追蹤,務求盡快找出感染源頭,藉此可以切斷傳播鏈。有些原本以為源頭不明個案,例如百貨公司女售貨員,後來才發現其在藥房工作的父親原來更早感染,再發現機組人員曾經光顧該藥房,各人的傳播途徑得以梳理,防疫工作能有效推展。

  全賴衞生署人員細心追查,方才真相大白。另一方面,有些自私市民,疫情期間仍然參加派對,卻不使用「安心出行」,甚至隱瞞行蹤,逃避責任。世事天網恢恢,最終都會被人揭發,肇事者醜態畢現,被人唾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