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結合新舊魅力的衣飾\ 蕙蕙

時間:2022-01-13 04:25:22來源:大公报

  穿衣藝術,不一定要追趕潮流,認為走在時尚尖端的服飾才是最佳服裝;時常都聽到別人說,穿衣是人穿衣,而不是衣穿人,是有道理的,意思大概都是認為穿得美不美,在乎個人品味,而不是受制於時尚的服飾。

  以前一年四季比較分明,春夏秋冬有四季服飾,不過近年春夏和秋冬的服裝真是可以混合穿着,尤其是秋冬的衣服,沒有以前明顯的分別,除了前些時有幾天氣溫較低外,入冬以來,基本上都是一件毛衣加一件外套,需要穿上大衣和羽絨的日子不多。加上仍處疫情下,精簡衣物是現時穿衣之道,保持衣服的質量,配合環境需要,過分的修飾只會變成一種負擔,失卻了衣飾可以令你變得漂亮和帶來樂趣的作用。

  最近不少服裝店已紛紛開始減價,大部分促銷的貨品,多是集中一些適合平日穿着的便服類,像長袖T恤、厚身衛衣、圖案花裙等,不少可能是你自己衣櫃內已擁有的款式,或因減價又買一批回來,才發覺不知如何搭配。

  這就是為何女士們家中衣服多的是,但某些時候竟然感到沒有合適的衣服可穿,相信這情形是不少女生的真實個案,因為買衣服的時候全因時尚好看,完全沒考慮到與家中衣服搭配的問題。雖然未必每一件衣服都可以穿得盡善盡美,但最低限度,在買衣服前想一想,是否顏色、款式都可配搭其他衣物,既不浪費資源,又能夠結合新舊衣飾不同的魅力。

  像今冬流行的高領襯衫,你細看家中一定會有這類衣飾,配低領毛衣或外套都合適。今季新品,稍有分別是高領子較寬鬆,不會太緊貼頸部,除更舒適外,也增加時尚感,結合了新舊不同的衣飾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