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食 色/甜菜糖布丁\判 答

時間:2021-10-21 04:28:43來源:大公报

  跟北海道其他地方相比,十勝還維持着一半現代、一半原始的風貌。藍天草地讓你一瞬間遠離塵囂,庭院和老宅穩重深沉、日復一日,管它春夏與秋冬。但最迷人的是,這裏除了各種乳製品,還有大量的甜菜糖。甜菜糖的美好,在於它一直不聲不響,卻活得漂亮,不僅能取代白砂糖,且甜度溫和,吃多了不會胃脹。甜菜糖做出來的布丁,讓凡夫俗子立刻自慚形穢。

  十勝工坊的蛋糕有名,可甜菜糖布丁才是隱藏款驚喜,排列在隊伍當中絕不委曲求全,走的是自己的清冷風,懂者自懂。

  一杯布丁,再無其他,但就是晶瑩剔透,擺在各種「龐然大物」間數它最嬌美。像剛剛升起的小太陽,沒脾氣還帶着好運氣,照亮四方。挖一勺放進嘴裏,彷彿被施了魔法,整個人都陷進去了,平躺在軟塌順滑的布丁體裏,肆意打着滾,一圈一圈變得黃澄澄、傻乎乎。布丁難得之處在於,不熱不冷,涼涼滑滑之間就完成了對味覺的挑戰,質地也不疏不密,雖然杯子裏座無虛席,但甜菜糖用最簡單的語句告訴你,舒服的甜味,有多麼重要。吃着吃着嘴角彎起的弧度,也像這小太陽一樣甜了。

  果然,吃了一杯,還要一杯。先前是只想滿足嘴巴,可現在覺得連喉嚨也要被照顧一下,身體的每個部分都不要有失落感,一切寵愛匯聚在這幾勺中,顫巍巍地被抬高,慢悠悠地送進心裏。濃郁的蛋奶香不動聲色,跟清亮的甜菜糖組合在一起,性感卻不黏膩的口感最是世間難尋,最後連杯底都刮乾淨了,也還是意猶未盡。果然遇到美味就不需要有格局,飽和度已經夠了,愉悅感大方文靜地凝結在那裏,禁得住細細回味。

  吃到好吃的布丁,連晚上做的夢都是帶着焦糖味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