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人類高質量男性」\凡 心

時間:2021-10-20 04:29:51來源:大公报

  天下本就無奇不有,有了網絡,醜陋之事沉渣泛起,奇事更日日有之。但花樣百變,目的不離其宗:搵銀。

  不久前,內地網出現了一名形象怪異的求偶男子:頭髮用厚油梳向腦後,臉上厚粉塗過,眉毛眼線描過,架副金絲眼鏡,穿套名牌衣褲,蹬雙名牌皮鞋。拍照姿勢甚為尷尬:弓腿叉開,扭轉半身,看着彆扭,毫不協調。

  一個不男不女的奇人,自稱「海歸」,金融專家,自稱是碩果僅存的「人類高質量男性」。其人設顯然是針對渴求理想男友的女性的,其怪異也不純是審美出錯,只為在茫茫網海中異軍突起。

  此男不畏網民的冷嘲熱諷,沉往氣把形象貫串到底。收穫一批關注後沒幾天,男士就動手割韭菜,開出粉絲群收費價:月價二萬五,包年七萬五人民幣。這一張揚引起監管部門注意,被處理了。但想一睹其人窘異,網上仍有印跡。

  現在想出名似乎不算太難,有一部手機,打開錄像功能,就可海侃胡侃,拉了流量就可獲打賞賺錢。每當中外、社會事件一出,自媒體網主便一窩蜂發布視頻去指點江山,有的還散布謠言和未經核實的消息,目的是製造轟動,吸睛拉讚,進而談錢。網主多只是普通百姓,有的只讀到小學,資料靠東抄西拼,視野又多陷井底,並不能予人啟發,有的分析還會帶錯節奏誤導網民。

  不論內地香港,網絡上的奇談怪論多了去了。譬如近日孟晚舟歸來,香港女水警林婉儀殉職,傳媒界江迅病逝,我們都看到了「言論自由」幌子下製造的不少言論垃圾。那些言論垃圾狹隘、涼薄、輕佻甚至惡毒。

  「人類高質量男性」為斂財而無恥,但至少未突破人性底線。但就上面三事例發表的一些叫囂,仇恨導致的無底線言論令人生怒。香港人罵他們也自有俚語:有爺生冇乸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