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午餐商機\利貞

時間:2021-09-13 04:27:09來源:大公报

  事緣昨天中午外出公幹,發現辦公樓下街角突然出現了一頂遮陽傘,傘下有兩三個身穿橙色衣服的年輕人在忙忙碌碌。從遮陽傘開始,有大約十多個人在排隊。定睛一看,橙衣年輕人正在派飯。派飯?一時之間我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我印象中的派飯,都是深水埗明哥派飯予基層人士的樣子,但眼前排隊的人都是西裝革履,完全不像基層人士呀?

  因為還要趕路,所以我一邊疑惑,一邊走開了。沒想到走過兩個街口,在另外一座寫字樓下,也見到了一個同樣的派飯點,這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湊過去一問,原來是個新的APP服務,主打為寫字樓裏的上班族提供午餐。APP的功能簡單但非常實用,註冊登入之後選擇自己上班的大廈,系統就會顯示最近的派飯點;菜式方面,周一到周五,每天有A到F六個餐可選,都是來自附近的不同餐廳,比如今天就有烏冬、手撕雞冷麵、卡邦尼蝴蝶粉、口水雞飯、雜扒飯、青咖喱菜飯六款,看得出來是盡量做到了口味差異化供應;還能在十二點半到下午一點以及一點到一點半之間自選取飯時間,細緻地考慮到了上班族們分批「放飯」的特點。

  最關鍵的是,價錢也很吸引,不到四十蚊一份。相比起「熊貓」和「袋鼠」這樣傳統的送貨上門的外賣,一個午餐動輒八十九十甚至上百,同樣品質的食物,由於是顧客到派飯點自取,就大大節省了運營方的人力成本,所以在價錢上就有相當大的競爭力。

  當離開派飯點的時候,我已經在選明天的午餐了。看着一個小小的派飯點前,排了四五十個人,不禁感嘆這公司果然抓住了這個商機,把上班族午飯這一「痛點」變成了進入市場的突破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