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香江劍神\利貞

時間:2021-07-27 04:24:25來源:大公报

  15:11!一劍定乾坤!

  昨天晚上,包括我在內,無數香港人都在屏幕前見證了張家朗奪冠的這一幕。

  20:10,決賽雙方走上賽場,我還在感嘆,燃燒着「中二之魂」的日本大和民族果然與眾不同──賽場的背景音樂是電影《星球大戰》的主題曲《帝國進行曲》(The Imperial March)。在這激昂的旋律之下,總覺得張家朗手持的花劍隨時會發出紅色的光芒,變成黑武士的光劍。

  還沒感嘆完,雙方就已經廝殺在了一起。先是1:4落後,在客廳裏的我,為千里之外的張家朗握緊了拳頭。好在張家朗不急不躁,連追五分將比分反超,但當優勢擴大到10:5之後,又被對手連追四分到10:9。這一刻是最緊張的時候,一分的領先看起來如此脆弱,張家朗能否頂住衛冕冠軍的攻勢?我握緊了拳頭。沒想到張家朗從此之後,沒有再給對手機會,15:11乾淨利落地戰勝了來自意大利的對手。在最後一劍刺下的那一刻,我大叫出來,同時也清晰地聽到了屋苑裏其他單位發出的歡呼!這位出生於一九九七回歸之年的香港選手,為香港獻上了回歸之後的首枚奧運金牌!

  作為一場世界級的巔峰決戰,這場奧運決賽節奏太快了,時間太短了。從開場到獲勝不到十七分鐘,中間還有幾分鐘是對手接受醫療治理的時間,算起來純比賽時間應該不到十五分鐘。但這十五分鐘足以讓整個香港沸騰了!從下午到晚上,短短數個小時間,花劍的規則與要點就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香港這座城市完成了普及;而晚上這短短的十五分鐘,則讓張家朗的身影永遠地印在了七百萬香港人的心中。

  國歌起,紫荊花區旗高高升起,我們有幸共同見證一代香江劍神的誕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