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時尚指標短髮型\蕙 蕙

時間:2021-06-17 04:25:10來源:大公報

  一頭清爽的短髮,相信不少女士都會認同是夏天最適宜的髮型,不過到底有多少女士會即時捨得把一長長秀髮一下子剪掉,變回一個女學生模樣?短髮樣子是有點可愛,但很快你又會希望頭髮一夕間變回原形,始終女性對長髮的喜好比例是稍微會佔優。

  想要維持一頭充滿光澤、柔順的長直髮,可不是這樣容易,造型上雖然看似簡單,不需要花太多心思處理,若沒有時間去照顧長髮,必然會因此影響整體效果,包括個人形象。同時你還要考慮髮質問題,對於一些髮量稀疏者而言,一頭長而直的秀髮,不但會令頭髮顯得更稀薄,視覺上也毫無美感可言。

  髮型專家建議,女士應該把頭髮修剪至中長度,要讓髮型加一點層次感,看起來髮量變得更豐盛。我會在每次洗髮後,用髮捲把頭髮吹得蓬鬆些,盡量不要讓頭髮垂直貼面,這有助整體髮型變得更有生氣。為加強保護髮質,也應在吹髮前先抹些髮油在秀髮上。

  近期流行的短髮造型,髮尾與以前有點分別,一向最普遍的短髮尾是向內彎,但今夏更流行的短髮尾部是修齊,一字型的髮腳,是相當考髮型師的修剪功力。如果你不喜愛齊腳的話,亦可選擇些微向內彎,前額再加些瀏海,除了更自然外,也增加一點青春感。

  今夏的短髮其實是帶有一點長度,比以往流行的短髮要長一些。被稱為「鮑伯頭」的其中一款短齊髮型,雖然有一定厚度,有助瘦面效果,嚴格來說,並不適合偏圓面型的女士,加上厚瀏海,看起來會更圓,視覺上應是較合五官標致、臉型稍修長的更好看。無論如何,中長度的短髮是今夏重點的流行指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