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不解之謎\阿濃

時間:2021-05-13 04:24:29來源:大公報

  愛貓趣趣,我們相交十多年,我對你仍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可惜你不懂得怎樣告訴我。

  我的兩個孫女很喜歡你,來到我家就要找你。她們滿懷熱望,想抱你,撫摸你,餵你吃東西。想不到你一見她們就躲到角落裏。

  她們找到你,蹲下來想摸你,想不到你做出兇惡的樣子,兩隻耳朵向後披,嘴裏發出嘶嘶的警告。

  為什麼你這麼害怕小孩子,對她們這麼不友善?她們這麼小,聲音這麼甜,為什麼第一次跟你相見你就這樣害怕,做出防禦姿勢?

  這十多年,只是剛來我家時幫你洗過一次澡。但是你十分乾淨,那白色的毛雪一般白,而且一點氣味也沒有。趣趣,你就是憑你的舌頭保持了全身的清潔?

  我家不時有家庭聚會,家人隨便坐立。你也不請自來,躺在某一處。但是我發覺,你躺的位置總是能看到在場的每一位。你是怎樣在很短的時間裏為自己定位的?

  曾經三次帶你看醫生,進了診症室,醫生為你磅重、聽心肺,查看你的眼睛、耳朵,你表現合作,完全不敢逃走和抗拒。是什麼使你如此服從權威?

  趣趣,你這小東西還真神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