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口罩是否過分美麗了?\蕙 蕙

時間:2021-04-22 04:24:26來源:大公報

  一年過去,各地疫情持續,這可能與不同的生活方式有關,香港目前發病率還算屬於低水平的地方,疫苗是主要的關鍵,越多人接種,就越快可以切斷傳播鏈,讓病毒早日消失。

  口罩是現時防疫設施不可鬆懈的保護層,但相比前一年,口罩是不是有點過分美麗了?的確是美麗了,但沒有過分。回想當時口罩斷市的時刻,能找到一些單層超薄的口罩,已歡喜若狂,有點捨不得用,因為每次用後要即棄。到情況稍見緩和,又有可經清洗重用的口罩,只需內置一片濾芯棉,其他各種不同種類口罩相繼在市場可以買到,到今天,口罩已是每人外出的隨身心備物,忘記帶銀包沒問題,忘記戴口罩就不成了,有次往訪親友飯後,行出升降機門口,總覺少了些事,原來忘記戴回口罩,就算不被旁人側目,也恐防會觸犯法例。

  現在家中有各式各樣口罩存在,色彩也多元化,恍如時裝一樣,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就配上合適的口罩,可視作在疫情下一種調和心境的意念。不同模式的口罩,最重要當然是必須符合一切防疫標準,如具備不同程度的殺菌能力。即棄型只會用一次,可供清洗重用的亦要留意一樣有期限,存放位置要避免陽光直射、地方潮濕等。

  去年,疫情影響到名牌產品銷售情況,還記得當時有多間外國廠商,即時把商品轉化成防疫用品,部分亦用作捐贈有需要的團體,像防疫衣和口罩等。

  商機下,現時在本地市面也看到不少專營口罩的店子,花款繁多,好像在聖誕節收到親友的禮物中,就有以聖誕為主題的口罩,色彩繽紛美麗,有各種圖像,如聖誕老人、聖誕花和鹿仔等。而新春期間,戴着的口罩,就是紅色美麗的招財小貓,可見疫情創商機的能量,也會用在產品設計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